99.12.31

 


聖誕節後不到幾天緊接著來臨的2011年新年與跨年活動,每年此時,熱鬧的節慶氣息總是連續瀰漫著這兩三週,直到新年假期結束。菜鳥醫生B聖誕節好不容易放了兩天,跨年夜就不可能放假啦,哪那麼好。跨年前,B放了一天半的假,然後從跨年夜開始,連續三個大夜班;跨年夜街頭上瘋狂慶祝然後鬧事受傷的人們此起彼落的送進醫院,對醫院來說,節慶越熱鬧,傷患越多,忙得很。

幸好跨年前還有放些假,我們就決定提早慶祝,上上館子、外出走走;加上當天紐約近中午時分剛好是台灣慶祝民國100年跨年倒數,原本就計畫好要一起看台北101煙火,然後出門過過節。紐約時間31號上午十點多,B大喊著,台灣快要新年倒數了!我這才注意到,我們都還沒確定哪裡可以收看到跨年煙火秀。B趕緊估狗,哈,果真如預期的,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找得到直播啦!我們看得是壹電視(NextTV)上轉播地,由TVBS現場直播的跨年倒數活動。煙火披哩趴拉環繞著台北101放,網路電視看起來一定比現場遜色許多,不過我們很滿足了。看到台北101打出“100, RC”這樣的字幕,愛心的部份很是可愛。B馬上問:為什麼不打Taiwan?這...這個問題短短一句,卻有著太多的歷史性與政治性議題可以深談。因為我的博論研究,台灣的政治與文化相關議題,B很是清楚(我所寫的每一篇文章與所編輯的學術用書,B都是專用第一校稿人,哈),會問這樣的問題我也不驚訝,B比我以前TA班上的學生要來得更有動腦筋思考台灣議題;我速速地解釋了“民國”紀年方式的歷史背景,其他的還可以慢慢討論,畢竟當場要是不看煙火,一下子就會過去了啦。
  


穿著棒球睡衣的Ezii,自己戴上小帽子,穿著阿爹的大室內鞋,是以為要去打球嗎?

2010年不算大好不算太壞,我們在麥城寧靜規律的生活因為阿爹醫學院畢業後來到紐約展開住院醫生生涯而改變。這一年,我們告別了麥城多年親愛的好友與師長,搬到了曼哈頓;期間,我們搬了兩次家,台灣美國往返了三回,加上數不清幾回探訪VB家,與 額外多次的旅遊、洽公、研討會等等,這一年驛馬星動得厲害,行李箱幾乎很少收起來過。直到九月底從台灣回美、十月初從GB回來後,才慢慢有逐漸穩定生活的感覺。

這一年要感謝的人很多,除了親人與舊友的支持與鼓勵,還有許多新認識朋友們的陪伴,讓我們在生活變動極大的這一年裡,快樂與幸福不離。
 

經過中央公園,才驚覺,原來下過雪後,我們一次都還沒來過!這就在我家隔壁五條街耶,冬天真的就是懶得出門。
 
新的一年,希望台灣與美國的家人與朋友,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新年新氣象。身體健康,比什麼都要來得重要;把身體顧好了,事事都會感到更加的如意順心;舊的一年不管過的如何,新的一年到來時一起帶來新的希望,讓人更有目標地朝夢想前進。


看到純白的公園美景,心情超好!又遇上手持單眼大砲情侶檔,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拍全家福。運氣真好!小孩不合作看鏡頭,路人拍的幾張中,就有不少只有我和B的合照,直接卡掉小孩,哈哈。
 
 新的一年,希望老公工作一切順利,同時也要顧好身體。感謝B一直以來對我的呵護與照顧,自從交往以來直到現在,他無時無刻都把我擺在心裡第一位。曾經我無法理解這樣的想法,固執地因為自己謹守的“把孩子放在第一位”這樣的想法而產生許多夫妻爭執與辯論。牽著手一起生活越久,越多溝通協調,與相互理解,我越感謝他對我所付出的一切。在台灣生活24年多的日子成就了之所以為我的我,這樣的我和中西部陽光男孩B,感情路一拍即合;但婚後許多文化觀、價值觀與人生態度,要一起相互溝通理解的,並不像交往時單純簡單,隨著Ezii的出世逐漸增多;在學業與事業的轉換階段,更需要牽著彼此的手當彼此最大的心靈支柱。通常,一個醫學院學生與一個博士後選人的生活,除非有一方願意暫緩學業,不然很少有人會選擇加入一個寶寶作伴,因為忙碌的學業讓僅有的空暇時間短少地可怕。我們一起走過來了,生活的壓力雖大,我們走得幸福又容易滿足。B還在醫學院時,總是以我的研究與出版為重,搶著照顧孩子、做家事;現在當了住院醫生,工作壓力暴增,一但有空還是以家庭為重。我們互相著想、互相打氣,互相當彼此最好的朋友、戰友與情人。沒有一個認識的同事像他一樣,花這麼多時間在家人身上。許多住院醫生不結婚、已婚者也不生孩子直到變成主治,就是因為每天下班後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還得念書準備下個階段的執照國考。未婚的、已婚的同事下班後時常三兩成群約上酒吧幹譙哪個主治醫生機車、哪個年長的住院醫生只會倚老賣老擺架子但卻什麼都不會、或是哪個科哪個住院醫生很辣之類的話題,當發泄情緒,也順便調整心情。B要去的話,一定找人看孩子帶我一起去喝一杯,要不就回家好好享受天倫之樂,連我踢他出去他都不想,他說“我上個班12個小時腦袋裡全都是那些東西,下班後能和你說說話的時間扣掉吃飯睡覺,也不過那一兩個小時,當然想和你一起過”。 


GUCCI的金色小熊童裝展示櫥窗好可愛喔!
 
希望新的一年裡,Ezii繼續健康開心地長大,渡過兩歲這一年。

每天,輕喚著Ezii起床,他總是掙扎的睜開眼睛,微笑著喊著“媽咪”。每天,陪著他玩耍、閱讀或畫畫,幸福的陪著他、看著他越來越多的進步。每天,準備好午後甜點、當天要戴的帽子與手套放進他的小閃電麥坤背包,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去day care,我總是在他臉上給一個輕輕的親吻,和他說掰掰,看著老師牽起他的手轉身去他最愛的圖書區。每天,當我走進教室,Ezii一看到我總是驚喜地喊著媽咪,放下手中正在進行的活動,快步跑來給我一個好大好用力的擁抱;許多時候,他會牽起我的手,一起走回原本的位置,繼續念書、畫畫或玩玩具,還會迫不及待的和我一一指著同學介紹他們正在在幹嘛,或是開心地秀給我看他當日完成的勞作。每天,回到家時,許多時候晚餐食材已經準備好,我馬上現燒菜餚,Ezii則是衝向他滿是玩具的房間,直到晚餐備妥,和媽咪一起吃飯(Ezii的晚餐時間很固定,六點到六點半中間,阿爹不在的時候都是母子兩人一起吃)。每天,吃飽飯後,母子兩人一起做些活動,可能是繪畫、可能是唱歌或帶動唱,然後一起唱著他喜愛的歌曲洗澡去。每晚睡前,Ezii的小身體緊緊靠著我,一起念睡前故事或一起玩睡前電動;這是唯一一個時間我讓他玩iPhone或iPad上的遊戲,目前他最愛的是angry birds、fruit ninja、以及cute the rope。每晚,Ezii沈沈睡去後,我總是在親過好幾次他的小臉頰後,起身去整理廚房、收拾玩具、然後打開論文檔案繼續慢慢工作。

每天,每天。我們母子倆,就是這樣過著週間每一天。

若是可以,我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他,我希望自己能更有耐心與智慧和兩歲兒互動、和他一起成長,我希望和Ezii擁抱與親吻的日子能夠一直下去直到我老去。  



Saks的聖誕櫥窗展。今年主題也是關於夢想追尋,不過更偏童心;每個櫥窗都有個小女孩,或拉著夢想氣球束上升、或開著深海潛艇、或騎著大象、或手持網子,很是可愛。
 
給自己。希望新的一年,學業方面,趕快牙一咬結束這無邊無盡的博論撰寫生涯、有更多更好的能力發表學術作品,結束學生生活,進入人生下個階段。家庭方面,希望當個高EQ的老婆與媽媽,維持快樂心情,不因壓力而影響家庭;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盡孝道,可以有多點機會和爸媽一起生活。

愛著我的人們總是和我說,“只要你活得開心,我就開心”。所以,最重要的,新的一年裡,我會繼續樂活、繼續微笑著過每一天。  



阿爹故意要我拍他的鬼臉側臉...

跨年這天,我想要去Bryant Park走走,全家去逛逛公園內的holiday market。Bryant Park的聖誕樹很小,裝飾著藍色燈光與白色垂掛式雪花片,走的是可愛路線。樹所擺放的位置周圍空間不大,怎麼拍都會照近周圍holiday market的攤位。




Bryant Park的溜冰場,人好多呀~ 我有看到個比Ezii大一點的小孩在爸媽保護下學著溜呢!等Ezii再大一點,我們也要帶他去溜冰! 



Bryant Park不大,加上高樓大廈圍繞,令人感覺這些大廈更為高聳了。 



公園內的市集,每一個攤位都在這樣的小房間裡。由於已經接近市集尾聲(這個市集在該週週末結束),很多商店裡空蕩蕩的,沒剩下什麼商品。


Ezii 坐在stroller裡久了,堅持下來自己活動筋骨。我們事前就讓他穿著雪靴,免得走在處處泥濘的紐約大街搞得鞋子髒兮兮。 去年的雪靴是友人送的UGG,對學步兒來說容易弄髒;今年買有防水功能的雪靴,完全符合好動兩歲兒的需求。大紅色是為了配合Ezii這個冬天的雪衣和雪褲,歐歐歐~ 我和阿爹都很愛小男生穿大紅色,看起來很有精神!



坐在阿爹肩膀上時,Ezii 真的很愛拉阿爹的頭髮當遙控器,又不是在騎馬阿!哈哈。看他笑得開心,阿爹可是很痛的呀! 


難得和阿母合照一下,偏偏小孩頭髮好亂。阿爹說,帶白色毛帽讓Ezii看起來好像小女生,可是我覺得為什麼小男生不能帶白毛帽?很可愛阿!戴歸戴,要拍照時,阿爹一把把帽子拉走收進口袋裡,嘖! 
 


走在第五大道上,人來人往的,阿爹怕Ezii走路比較慢影響其他路人,總是當Ezii的御用馱獸一肩扛著小孩步行。高人一等的Ezii,總是愛左顧右盼看著花花世界,指東指西機哩咕嚕說著話。

Ezii就這樣伸著手,喊著爹地手手手,一路走向阿爹。 

沒多久,Ezii 堅持要下來自己走,還很龜毛的,堅持一手牽媽咪、一手牽爹地。最龜毛的是,不讓我們戴手套,他要牽我們裸露的手!低溫中沒戴手套沒多久手就凍到沒什麼知覺了,Ezii不想帶手套,但他的手在我們裸手保護下可是暖乎乎的。有沒有怨言?當然不會有阿! Ezii很驕傲的大步走著,很是可愛。原本很擔心會不會影響周圍的路人,雖然Ezii走的速度已經比平時走的還要快,但怎麼可能跟得上忙碌大街上的過往成人們?後來發現路人們都很好,許多人對著Ezii微笑,轉過頭來直誇他好可愛好棒自己走。曼哈頓的人們,不管是紐約客還是遊客,人都很好的。

阿爹特地跑到前頭想拍張Ezii街頭走路照,沒想到Ezii馬上皺臉大喊,“daddy, 手,手,手~~~~~”。我擔心Ezii使性子給我一屁股坐在雪融得髒西西的街道上,整個人駝背牽著小孩快步往阿爹走去,笑得很尷尬阿...



美國跨年夜當晚,阿爹上工去,我和Ezii兩人就像平常日子的夜晚一樣過著。樓上似乎有兩戶以上鄰居們開著跨年趴體,樓下的我們可以稍微聽到震耳的音樂與鼎沸人聲,還不時聞到pizza等美式食物的味道。其實我們有兩個跨年夜趴體邀請,不過剛好B要上班,我也不想自己帶著小孩和一群不熟的醫院同事周旋(因為熟悉的同事們都因為太菜,全都上班中),寧願舒舒服服待在家。 

接近午夜時分,我和Ezii躺在床上,念著故事書,我沒什麼興趣盯著電視看紐約時代廣場的ball drop倒數。突然間接到B從醫院打來的電話,他剛好是負責當天在醫院內廣播倒數的醫生。他特地打來,讓我和Ezii一起在電話中和身在醫院的他一起倒數。倒數到0的時候,電話中傳來醫院內醫療人員與病人們的震耳歡呼、窗外同時響起煙火聲,還可以聽到樓上趴體人們歡呼。哈,很是有趣。
 


部份的VB家人齊聚B爸媽家一同收看球賽,在2011年第二天,和我們視訊互道新年快樂。Ezii呢?他正在我的腳邊玩玩具,不想合照,科科。

 
 
 Tag: 紐約旅遊、中央公園、跨年、紐約美食、Bryant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