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09


【1y8m2d】

Ezii 喜歡穿鞋、喜歡鞋,喜歡的程度可算是他一歲時的熱愛嗜好之一,和愛講(玩)電話一起同列榜首。而且,他喜歡大尺寸的“大人鞋”。Ezii 有多愛穿鞋?只要他看到鞋子擺在地上,就會馬上伸腳套進去,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從小Ezii就對鞋產生異常嗜好。【5m】,【6m】 大時,開始愛玩鞋子;當時他知道鞋子是穿在腳上的,剛學習站的他喜歡坐在地上試著把腳套進鞋子裡。一歲後,會走路了,要穿起鞋子更方便。當時住在小島路,我們和他說”鞋架上的鞋子不可以玩“、”室內不可以穿鞋“等等,所以他在鞋架旁玩一玩,就會離開。【1y6m】時,超級愛阿爹買給他的croc,成天喊著shoes, shoes, shoes。非常愛鞋。自己的每一雙小鞋,Ezii 喜歡一一把它們排好,拿著套啊套,不過寶寶鞋對當時的Ezii來說不好穿,Ezii發現大人的鞋比較好穿(開口大,腳一套就進去),開始了愛穿大人鞋的行為。

 今年七月回台灣後,Ezii 有了正當理由大大方方在家裡穿鞋!外公外婆家有室內拖鞋、廁所有廁所用拖鞋。回家後,Ezii馬上會說“shoes off”,然後穿上大人拖鞋。

  



大人拖鞋大,容易跌倒,一開始我們也會擔心。但是Ezii真的走的很好,也從因為穿拖鞋沒跌倒過。重點是他太愛穿大人拖鞋了,講也沒辦法阻止他想穿的慾望。就在此時,Ezii 愛上穿女鞋,尤其是阿媽和阿母我的鞋子,因為尺寸比寶寶鞋大、好穿上,穿起來又沒有男人鞋大又重,所以只要我們一不注意,Ezii就會穿上我們的鞋子扣扣扣走來走去。

Ezii 特別喜歡穿有根的鞋子,高跟、低跟都愛。我很不愛讓他穿大人外出鞋,怕跌倒受傷、怕他把鞋子給穿壞,最主要的,是怕影響他小小腳的發育(不過好像不會影響發育,醫生最主要的考量都是安全)。穿平底鞋就算了,穿高跟鞋看起來,畫面實在會讓我抖,感覺好像下一步就會跌倒。通常我看到了,馬上會把他抓回來,叫他脫下鞋子穿自己的鞋。為什麼要抓回來?因為Ezii也知道,穿大人鞋時媽咪會要他趕快脫下來,所以他一看到我就會轉身快速離開。

 
 
【1y10m7d】

雖然阿母不讓他穿大人鞋,不過阿媽對他幾乎有求必應,所以時常看到我媽在我沒注意時給Ezii穿她的鞋子。只要Ezii沒受傷,有大人在旁邊看著,我是不會介意讓他玩一下啦。影片裡我和B轉身聊個天,一回頭Ezii 就和阿媽要鞋子穿了。這雙厚底鍥型很高耶, 看Ezii走的多麼自然快樂。遇到不平的地面他也知道要慢慢走,以免跌倒。


我們覺得最好笑的是,Ezii穿著Jorden 球褲配阿媽厚底拖鞋,球褲後頭那個Jorden 小標緻看起來超好笑的。他穿上鞋馬上快走離開,有沒有注意到! 就是要走掉給我們追的!

在台灣的日子,Ezii幾乎天天穿著大人鞋玩一陣子,不管室內、室外鞋。雖然他也喜歡穿自己的鞋子,但是我真的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他這麼愛穿大尺碼鞋子。 
 

【1y10m10d】

一般在家裡,他最愛穿的就是我的平底鞋。由於我每看到他穿我的鞋子,幾乎馬上要他脫下來,所以相關的穿鞋照也不多。 一開始,他左右不分,隨便套,套得上就好;教他鞋子有分左、右後,慢慢地他也開始會區分了。

 
【1y10m11d】

 我的高跟鞋真的都很高,他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差別,穿起來扣扣扣走來走去。即使穿鞋的歡愉只有數秒鐘左右(我一聽到扣扣扣馬上會衝過去要他脫掉),他也不介意。唯一我比較願意讓他穿著過癮的,是拖鞋。

我們紐約的家裡沒有室內拖,剛搬家時,Ezii很愛穿著我的夾腳拖鞋和上圖這雙ALDO拖鞋(這種拖鞋怎麼稱呼?)在家裡走來走去。 這也是我唯一通融讓他在家裡穿鞋的幾天,過了搬家混亂的日子後,所有鞋子一一收好,家裡不准穿外鞋政策再度實施。

 

  【1y10m11d】

以前每每要他拖大人鞋,都給我哭成這樣。這兩個月比較好了,反正我很明白的和他表明,室內不准穿鞋,不用多久他就知道了。不過只要我們的鞋子沒有收進鞋櫃裡,他看到了一定馬上把腳套進去。所以有客人來時,是他最開心的時候,我們一不注意,他就穿起客人的鞋子,好驕傲的走來走去。

Ezii 也會穿男鞋,不過穿男鞋他反而容易跌倒受傷。Ezii 穿阿爹的鞋幾次後,沒想到有回真的跌倒了。【1y10m13d】這天,他穿著阿爹的男用皮鞋走了一下,因為鞋子太重跌倒了,左腳大拇指被切掉一整塊皮肉連一大半的指甲!看起來傷口有可怕!那幾天,Ezii總是指著自己的腳趾說痛痛,還指著鞋子說“這個”。是說,又不是鞋子害你的.....



【1y11m24d】 

現在Ezii 已經不會在室內穿外出鞋了。唯一他喜歡穿的,是阿媽和阿公的台灣紅籃塑膠拖鞋。這兩雙原本要收起來,等我爸媽來美國時再穿。不過Ezii偶而會想要穿著玩,所以我就放在門口的鞋櫃內,他想穿時會自己拿來穿。

搬家來沒多久,【1y10m左右】,Ezii 回家後就會自己打開鞋櫃、 邊說shoes off邊脫下鞋子、自己把鞋子排好放好、雞婆的也要我脫下鞋子讓他放好後,把鞋櫃門關上(他不許我幫忙關,這是他很愛的工作之一)。有時他會自己開鞋櫃門拿我的鞋子穿著玩,只要和他說“把鞋子放回去”,他就會自己放好;若是阿公阿媽的拖鞋,還知道要把拖鞋交疊套好後,才放回原位置。
 

【1y0m3d】

靴子也是Ezii的最愛。我的半筒靴他穿起來非常高桶,哈哈!那天回到家,手上東西多,我脫下鞋子後先把物品搬到客廳,沒想到回頭一看,他自己脫掉運動鞋,穿著我的靴子走來走去,看起來非常逗趣。

Ezii對鞋子的狂熱,是那種看到有鞋在地上就想要把腳套進去的迷戀,是個很有趣又有點奇怪的嗜好。不曉得其他的一歲寶寶會這樣嗎?剛滿兩歲的他,對於鞋子還是有異常的喜好,不管看到什麼鞋子都想把腳套進去。Ezii 在滿兩歲前,已經會自己穿鞋了。雖然他穿得很慢,要試很久才會成功,不過只要他想要試試“穿上鞋”這樣的動作時,我都會讓他自己坐在地上慢慢穿。  沒多久,他就穿成功了。第一次成功穿上鞋子的他,臉中露出的開心表情,讓我難以忘懷。Ezii 穿鞋的動作還是很慢,上學前我還是多會幫他穿;不過若是有時間,我也會讓他自己慢慢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