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04

 
 

終於完成啦 替Ezii編織的第一頂毛線帽(希望不會是最後一頂呀 哈)

懷孕開始 受身邊朋友感召 一直有股“想為自己寶貝編織“的莫名衝動
貝兒超靈巧的手 作了許許多多帽子衣服小背包的手作給Calvin and keira
Lisa為老公編織的圍巾
系上許許多多朋友與staff 有事沒事就一個編織包帶在手邊 沒事就拿出來織阿織的

尤其當看見Lisa拿出尚未完工的圍巾 一針一針織著 對著鏡子比對 想像著圍在David上的模樣
真的讓我有股衝動 也想為老公小孩織點東西

說到手作 從小到大參加許多國內外美術比賽獲奬 繪畫與手工小物等東西 從小就是我的最愛ㄔ
也考進美術班 或是被老師選進高中美術班
只是阿爸認為走藝術沒頭路好走 就這樣 圖圖抹抹黏黏敲敲打打 只是變成偶而為之的雅致

大學畢業就考進碩士班 碩二下學期就申請進博士班
這樣的生活並不允許太多空閒時間作藝術色彩的春秋大夢

碩一時 因為課業工作過分壓榨
曾經鬼迷心竅買了釘板和編織書與毛線 一口氣邊了4條紋巾
釘板實在太簡單 幾個小時就可以打出東西 又不用花大腦
打出的東西雖然不是那麼迷人 卻也頗為實用

直到Ezii 2m~3m時發現 他頭實在很大又長很快 家裡有的帽子都快要撐不下了
親友送的 自己買的 想說實在頭大 天氣還冷 小孩需要帽子呀
碰巧去Alexa家聚餐 好心的Alexa拿出Liam and Normandie帶不下的帽子先借給Ezii帶
Alexa做的帽子都很可愛的呀!然後提出要教我織毛線帽的想法


【3m7d】Alexa手作藍紅線條帽

雖然我嘴上嚷很久 心裡也想很久
不過要是沒師父帶我入門 可能這輩子也織不出個什麼玩意出來

Alexa借給我的三頂帽子裡 有頂帽子最讓我甲意-茄子帽
無奈這茄子帽直到現在都比ezii的頭還要大 帶不起來
和Alexa討論結果 考量初學者能力與時間 我決定來學作這頂茄子帽

於是 從那時起每週一我們固定聚在一起打毛線
順便聊身兼學生與人妻人母身分的快樂傷悲
也為彼此的學術規劃/所參與的conference加油打氣
一個學期過了 從完全不會使用輪針 學著cast-on, 到編pearl, decrease,
最後 學作ear flap

所以 江江 媽咪首作茄子帽完工



雖然現在天氣變好很多
但早晨傍晚依舊有涼意
帶著茄子帽的小孩 有媽媽的愛心加持 頭頂暖暖完全不怕冷的啦
 


紫色真好配衣服 怎樣配都可以

完成一個作品的感覺真棒 已經開始物色下一個project啦
B要我也織一頂大的茄子帽給他 ㄎㄎ 的確很適合他

透過Alexa師父引介
revelry是個很不錯的編織教學與訊息分享網站
裡頭有很多人放上免費pattern 不過要加入必須由現有會員推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