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25 



依稀記得,這是我們五月中搬離麥城前,最後一個可以和朋友聚會的週末,當然很用心的計畫要去哪要去哪。結果...偏偏氣溫驟降還下起大雨。都四月底了,麥城的天氣依舊如此說變就變,冷到不適合帶孩子去戶外走走。

沒關係,天公不給踏青,那我們就來窩在家裡找樂子。

首先,聚餐是一定要的。民以食為天,聚會以吃飯為開場人人皆愛。搞定了孩子們的肚子,大人們才有可能言玩樂。



有三個正直活力旺盛階段的小孩在厝內,不一會兒家裡就變身成為湯姆熊遊樂場,玩具四溢。這實在是太棒了,孩子們玩得越開心忘我,越不會來黏著爹膩著娘。看得出來,洋蔥哥哥和Ezii 玩得正不亦樂乎。
 

這台兒童玩具電子琴,是Ezii 去年在台灣過一歲生日時,舅舅的好友送的。這台琴就像真的電子琴一樣可以彈、可以變音 、有許多種聲音節奏 、可以錄音播音,非常有趣,從收到的那時起就成為Ezii 最愛的玩具之一。最有趣的是,有個小小麥克風可以唱歌,還可以把邊彈邊唱邊換節奏邊錄音!連我也蠻愛玩的。喜歡beatboxing的Ezii,很愛按下節奏,跟著節奏開始噗疵撲疵,邊噗疵邊彈幾個音。真的很像即興音樂表演者耶~洋蔥哥哥也愛玩的樣子。

小小Keira越大越漂亮,更是他爹地心中最愛的小棉花糖,盧卡司對Keira超級溫柔甜蜜,果真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生下來就是要來疼的。

 

男人們打麻將,我們突發奇想,把Keira的裙子換到Ezii身上...哎呀,顏色實在很不搭,Ezii邊拿著玩具邊啃邊瞪著鏡頭得模樣,加上裙子看起來實在令人搖頭。趕緊換下來,兒啊!你越來越像個男子漢了,穿裙子也不再像女孩子了(後來發現大誤,穿上其他洋裝還是好像女娃兒啊)。
  

  

我和Keira的合照裡,這系列帶著小洋蔥白色編織帽的照片我最尬意了啦! 不過其他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在網誌裡顯示出來(嗚),只好放這張兩個人都不知道在看哪裡的照片...@@



貝兒和兩隻可愛的小人。Ezii很愛溫柔漂亮的貝兒阿姨 ,每每看到都要抱抱才行(抱歉阿,誰叫你媽不是那麼溫柔也沒那麼正啦!)。



Ezii的愛姨更是每次見面,Ezii就黏著人家不放,也多虧了有好友在身邊幫忙陪Ezii,我才有機會做其他的事情(Ezii的愛姨愛叔啊,來紐約吧~~~招手招手~~~科科)。



大夥兒聊得開心玩得痛快,當然要有好茶好咖啡啊!我家的泡茶達人B先生,二月回台灣過年時硬要去鶯歌買這個竹製茶盤,就是想要這樣子奉茶...增加生活情趣啦! 



男人們打牌的模樣兒,非常認真專注。專注的男人最有魅力啦(喂~我偷拍但是老頭有比YA耶!科科) 



趕快玩完換我們女生上場啊!最後位子一個個換成娘子君坐啦~不是我在說,我們這群打麻將真的是鬥智又好玩啊。我們不像麻將專家達人那樣打超快速、嚴肅又靜默的牌,我們用自己的速度,邊聊天邊打牌 、邊吃零食喝茶,贏了開心輸了也沒人動肝火。每次打牌都超好玩的啦!大家平時學術研究和課業都很忙碌,其實並不常打牌,但每回玩起來都開心到爆表!

嗚嗚,我們的好友 、兼晚餐團 、兼踏青團 、兼牌搭子,全都留在麥城了啦~ 紐約剛般過去一個月我就帶著Ezii回台灣過暑假了,和B兩個人怎麼玩麻將?當然是收著等待牌搭子出現啊。



懷念的沙發一角,這角落多是用來窩著照相,或是看電影時給大夥兒躺著坐著的。想想,現在阿爹一個人住在紐約的公寓,這沙發應該很寂寞吧...沒有Ezii爬上去坐著看書畫畫 、也沒有我拿著筆電上網 、阿爹更是上班累到回家就往房間倒... 


 
男人們依舊廝殺中,我們帶著孩子們到庭院跑跑跳跳,消耗精力。這天很寒,天陰陰暗暗的,但我們的笑聲可很有活力的迴盪著啦!



Ezii硬要拿著那本書出門 、Keira 做著可愛的鬼臉 、洋蔥哥哥推著鄰居小弟的玩具車玩得不亦樂乎!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開玩笑著要兩個可愛小孩親親,沒想到Ezii 很老練的側臉過去,眼神充滿愛意 ,是說,這是爸媽教的好嗎?

我們從Ezii小時候就好愛好愛親他,沒事就要抓來親一下。只要說kiss, kiss,Ezii會走過來親你一下嘴唇,或是親你的兩頰,看他心情。心情嗨時,他會兩手抓著你的臉,張大嘴硬要吃你的嘴,熱情如火的咧。不過Ezii的親親只限熟人啦,不認識或不熟的人討親,除非他對你極有好感,不然理都不會裡。現在這樣玩很可愛,再大一點,就要教他親親的規矩了。



洋蔥哥哥大了有主見,不像兩隻小得可以愛怎麼抓來照就怎麼照(喂~仔細一看才發現,陽蔥哥哥推著車子推到社區外去啦!放心放心,我們馬上就把他給抓回來了)。
 
 

四月底的寒風讓穿著毛衣外套的我們還是冷得逼逼剉,但看笑容就知道,我們愉快的不得了啦!

後來娘子軍回去牌桌上廝殺,竟然沒有一個男人們幫我們照相(我們自己也忘記了...@@),那回憶都在心裡,沒事拿出來回味咀嚼,也是令人心情愉悅。


 
麥城生活越接近尾聲,我們越是充實努力的過著在那邊的每一天,回憶起來,也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