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07, 05.10

【05/07】

一週內難得有兩天去探望Ezii的VB 曾祖父母

首先 B爸某天突然和我說 “明天有沒有空?帶你和Ezii去Grandpa Dan家“
恩 當然說好阿
孝順的B爸一個月大概會去探望父母兩次 難得我和小孩在家 怎麼能不帶著去
 
 

果真 Ezii引起小旋風 Grandpa Dan臨時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兒子媳婦
就有兩個女兒帶著五個孫子來 媳婦Debby也下班後來坐坐

這個很傳統保守的天主教荷蘭與德國家庭 非常重視舊有家庭價值
依舊保持著大家族的傳統 子女都住在附近城市 而且都生很多 XD

偏偏出了b這樣一個怪咖 難怪他家人老想不透
不過大家都很疼愛這個VB家長孫 加上進了醫學院的B為這個藍領階級家族添光
所以他再怎麼搞怪 家族內的人都認為很有意思

Ezii是家族內長曾孫 大家疼得要命 總是卡片與小禮物不斷

 

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擁有傳統美德的大家族
每年都有許多家族聚會活動 子孫滿堂的聚在一起
沒有聚會時 也都會記得彼此的生日與重要節日 寄卡片相互祝賀

Grandpa Dan是個很硬頸的荷蘭後裔
知道已經進入後期阿茲海默症的Grandma 有著德國人的硬脾氣 寧願高傲的活著也不要落得難堪
Grandpa Dan肩負起照顧已經幾乎完全處於靜呆狀況的愛妻 不肯送去特別看護醫院
寧願自己每天抬著老妻上下床 替換衣物 照護大小便
天氣好時推著她出門散步 需要回診時推著她去看醫生

即使老婆一天之內可能只會對他說個幾句囫圇難懂的話
即使阿茲海默患者偶而會暴力相向 對Grandpa拳打腳踢
他只想和老婆在自己設計的老房子內相依為命
不管子女提出要他們搬去住大房子 搬去和誰住 或是送母親去看護醫院減少父親的負擔

 
【5m22d】Ezii邊吃手邊吸跳跳虎手腕rattle

去年 Grandma的病況一度惡化到對外界完全沒反應 大家都認為她撐不久了
沒想到Ezii誕生後 每回見面Grandma都有新的反應出現

抱著Ezii的Grandma會大聲笑 會喃喃自語 會輕拍著Ezii
過陣子看到她 聽到ezii聲音 她就會開始有反應 睜開眼睛 要水喝或微笑之類的

這回 對著Grandma喊 ““ezii is here" 她就開始想動了 也會說點話
Ezii對雙手其實無力的grand,a來說已經太重 所以無法讓Ezii躺在Grandma懷裡
不過當Grandpa餵她吃冰期淋時 Grandma開心的笑出聲音來

 
【1m10d】耶誕節當天 初次抱著Ezii的Grandma睜開了眼微笑                        和曾祖母一起午睡的小孩剛醒來 伸懶腰中

只能說 寶寶很神奇呀
看躺在car seat裡睡覺的ezii 真的很像天使呢
帶給grandma最後的一點動力活下去

我總是和B說 我們必須多去探望Granpa Dan and Grandma Germaine
也總是催促著忙碌的B帶我們去
而家族內的成員對我這麼願意親近老人家感到相當意外 似乎美國的年輕人們不適很尊重老者的感覺

原本在台灣 我只要有時間一定陪我媽回外婆家探望外公外婆
他們對我來說有一定的重要地位 無法取代
而grandpa Dan真的是完完全全感動我呀 就像電影情節 現實生活中的不離不棄才是貨真價實的
自從知道他們的故事後
“探望Granpa Dan and Grandma Germaine“ 就印在腦裡 只要時間許可一定定時拜訪
希望進微薄之力多帶給他們一點點快樂

【05/10】

 

母親節這天 也是家族慶祝Kate生日的日子
把小孩打扮好 讓他和Kate姑姑照相

全家人移到Granpa Dan and Grandma Germaine家吃蛋糕
當天因為是母親節 幾乎住在附近的叔叔姑姑們都到了
還可以幫Kate唱生日快樂歌

 

人多 就開始傳小孩
一開始人來瘋小孩超high 對每個人都笑咪咪 不管人家怎麼抱他都可以

兩個小時過去 ezii開始累了歡 真可憐
依舊被傳來傳去 讓阿母我看在眼裡很是心疼
(每位姑嫂都說 “哎呀 小孩哭就是要這樣抱“ 或是“我來抱就不會哭啦“)
最好是 阿母心在淌血阿 整個是坐立難安

回到家小孩 一臉倦容 反應也慢慢的
吃完rice cereal就馬上睡著

以後我和阿爹可能得再想點辦法來預防小孩被傳來傳去的狀況再度發生......

這天 Grandma 吃到她愛吃的冰期淋蛋糕 笑開了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