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10d】阿媽和酒酒幫忙洗澡,Ezii說:我要玩拍拍水!不要阻止我!(洗澡新招:大家陪我一起濕)

Ezii一直以來都佷好照料,每天開心笑嘻嘻,並沒有給阿爹阿母添什麼麻煩,這是我們相當感恩的地方。

七月底進行四天的旅遊達人比賽回家後,發現白天給阿公帶的Ezii屁屁上出現一點點紅點點跡象,是尿布疹的前兆。
基本上Ezii在台灣白天多是阿公帶,只要沒出門在家寫論文的阿母也會幫忙帶。

沒想到這一出現紅點點,開啟了之後的困難抗尿布疹之路。


【9m6d】其實,人家的小屁屁還是一樣粉嫩可愛的喔!只是有點紅紅、有點痛痛,但是很快就會好了~(型男有紅屁屁就鳥掉啦)

從七月底到八月底,過去幾個月用起來佷順手的尿布膏
Desitin, Burts Bee Diaper creme, 和Boudreauz's Baby Butt smooth orintment大多能控制紅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
雖然沒有完全根治超過兩三天,倒也還在佷ok的範圍。

無奈,上週轉換奶粉後,Ezii開始腹瀉。
這一瀉,讓紅點點急速惡化!

   
【9m7d】雖然屁屁有點紅,但我每天還是都要這樣拉單槓!拉單槓三步曲:站好、加馬力、拉~~站上來的感覺真好!

Ezii從小到大吃過三種不同牌子的奶粉:
1. 醫院專用的早產兒奶粉 Similac NeoSure baby formula, 補充更多營養與熱量 (亞培)
2. 後來換吃好消化的Enfamil Gentlease Lipil Powder Formula, 添加lipil之外,更貼近母乳成份,幫助消化也防脹氣 (美強生)
3. 之後政府保險BadgerCare給每個寶寶每個月免費的 Nestle Good Start Gentle Plus Formula (雀巢),
    內含好消化的水解乳清蛋白質、與幫助大腦發育的DHA & ARA。比上面兩款一罐便宜個1-2塊美金,但每個月可以拿到八罐免費,所以就改吃這款。

當初轉換奶粉,並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回到台灣後,因為上述三款台灣都沒有岀(相同牌子但產品不同),
回台一個半月,當初從美國扛回來的八罐 Good Start 吃完後,我們先選擇雀巢能恩NAN,想說同個牌子品質應該不會相去太多。

一吃也還不錯,直到上週吃完第四罐能恩,魚媽就先拿親戚送的卡洛塔妮來吃。
沒想到上週六才吃一天,就開始腹瀉,大便像水一樣、可以每10-20分鍾噴一點一點出來。
對於原本就有點紅紅的小屁股傷害非常大!雖然每隔20分鍾檢查一次,但只要漏了一次沒及時換掉,那相當酸(acid)的腹瀉水馬上讓敏感的屁屁皮膚更加紅腫。

 
【8m30d】阿媽新買的小凳子好好玩!阿媽都不用坐了,因為Ezii總是好奇的東翻西轉這個新寵兒

雖然趕緊發現奶粉不合吃換回能恩,但Ezii的腸子依舊持續腹瀉,導致小屁屁時好時壞。
每次打開尿布都像在抽大樂透,看見皮膚回復白嫩就好開心;看到皮膚竟然又被酸蝕到紅腫就好心疼。
加上那兩天白天我都有事非得外出,沒帶過孩子的阿公根本照顧不來這樣的小屁屁。導致狀況更加惡化。

這一週每次便便一定抓小孩去洗屁股,輕輕拍乾、搽上上述三款尿布膏任一款、然後讓屁屁放風個一陣子。
有時穿尿布、有時則都光著屁股玩耍。但原本就紅紅的小屁屁加上腹瀉,根本所向無敵!
昨天的小屁屁狀況達到可怕頂點,大片紅、有的地方腫、有些地方還有點破皮。雖然還不到感染地步,但已經是佷嚴重的發炎現象了。
但週日下午出現這樣徵狀時,沒有醫生可以看,要到今天週一才可以看醫生。

從昨天開始每次便便對Ezii對我們都是場混戰。屁屁水洗會痛,Ezii哭哭讓我們好心疼,但是都已經盡量不穿尿布了,唯一的方法就是時間。


【9m1d】明明就睡眼惺忪,還是要玩這個新寵兒。發現裡面那個小洞好有趣!

今天,我整天在家帶Ezii。放下論文不要做了,和尿布疹進行大對抗。
尿布疹依舊是個時好時壞現象,實在很難想像,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尿布疹會像瘋狂的女人一樣,翻臉像翻書一樣。
心情好時還給你個白嫩屁屁只有小片紅紅,心情不好時把你寶寶的屁屁搞爛!只在不到幾個小時內。

Ezii上週六腹瀉,直到週一都還是有點水便。腹瀉時好時壞,有時水狀、有時卻是佷漂亮的健康大便。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幸好小孩活動力一直都佷好、吃好睡好、直到今天下午屁股狀況轉壞,才開始歡。

今天帶Ezii去看了醫生。醫生開了腹瀉的藥,但台灣醫生真的很可怕,一個小寶寶開了五種藥。這在美國是很少見的狀況,我不敢給寶寶吃,問過阿爹,阿爹更是不讓我餵寶寶這樣的藥。台灣的藥罐子文化一項耳聞,但現在真是讓他大開了眼界吧...


【8m20d】Ezii真是個好寶寶,好奇、愛學習、喜歡與人互動、還總是笑咪咪....嗚嗚 阿母好自責尿布疹

基本上,此次尿布疹大作戰,治本之法在於穩定腸胃。

雖然馬上換回能恩,但阿爹說要幾天腸胃才有可能完全復原。( 啊!奶粉不能亂換啊!)
難道這幾天Ezii的小屁屁都得跟著受罪嘛?

聰明的Ezii痛過一次後就知道,一看我來幫他換尿布、馬上要被抱去洗屁屁、會痛!
這次尿布疹他就今天洗屁屁哭了兩次,馬上學到教訓。但不痛時,也可以依舊開心的玩著水讓我們洗屁股。真是佷sweet的寶寶!
也新嘗試用了貝恩的護膚膏,但是效用並沒有很高。
這次作戰發現,最好用的還是Desitin和Burts Bee Diaper creme!大推特推!
只要沒有腹瀉的酸水,小屁屁應該是可以馬上就好的。


【7m17d】Daddy and Ezii in the airport. 阿爹說,尿布疹不用太緊張,屁股爛了還是會好。=.=

除此之外,我的龜毛媽媽症又發做,發現阿公沒有依照交代塗抹足夠的diaper creme也是導致惡化以及讓紅點點拖延許久的原因之一,而阿公年紀大了根本不可能抱寶寶去洗屁屁,一個老男人年輕時都沒照顧過寶寶,老了怎麼可能照顧地好?即使光屁屁,老阿公也很難顧到清潔。光屁屁一定要很小心顧小孩,免得大便沾染得到處都是。阿公心疼孫子給別人帶會帶不好,但自己帶起來卻是相當吃力不討好。

阿母整個心情佷鬱卒,既擔心又緊張。擔心我不在家小孩怎麼辦?即使在外忙碌也念著在家的祖孫兩人是否安好?論文進度落後更是讓人壓力超大...
今天阿母顧了一天,Ezii屁屁好轉神速,但之後呢?看到Ezii淚眼汪汪哭著叫媽媽的模樣真的好心疼,看到Ezii和尿布疹疼痛對抗後的無力,更讓我自責是不是乾脆休學算了,跟在Ezii後面撿大便好了,至少可以看到Ezii的笑容....最近聽到好多類似的故事,對小孩對媽媽某程度來說都輕鬆...偏偏我龜毛又倔強的不肯屈服,想要兼顧寶寶的幸福與自我實現,真的不是條簡單的路。內心衝突聲浪波濤洶湧啊!


【9m6d】看到Ezii的哭哭臉就整個好心疼。這次哭是因為下午去公園玩累了,想睡覺了。

心得三句話:
1. 千萬不要讓紅點點上身!只要不上身都好照顧!(雖然我也不曉得我離開家那四天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讓紅點點出沒)
2. 照護寶寶的主帶人一定要好好教導怎麼照顧。請保姆是另個issue,但若是家中親人(尤其是老人)有意願幫忙,一定要好好溝通交代如何照顧。
3. 對龜毛媽媽如我,真的是事必躬親自己帶比較安心。

腦袋混亂,亂寫一通,抒發完畢,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