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11 Tue



懷孕 是在身體裡再“養“出一個人
要怎麼養自己又養另外一個人呢?
所以懷孕需要很多營養 不然全身的養份都有可能被寶寶給吸乾
而懷孕營養不良的孕婦總是會有許多身體上的問題
生出的寶寶問題也可能偏多
這就是為什麼孕婦是老大
自古到今 女人懷孕與生產時一定可以吃的好

現代孕婦很幸福
拜科技之賜 市面上許多孕婦用補品令人目不暇己
我的孕期補給品 不同時期加入了不同產品
目前為只每天定時吃的有
prenatal vitamin, Expecta Lipil DHA Supplement, and iron pill

1. 從一開始懷孕 第一天踏出和Algier的孕婦會面後
就拿到GHC 給的prenatal vitamin
很討厭每天吃藥的我 為了寶寶開始吃藥
雖然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習慣一時之間很難改掉
不過倒是有盡量提醒自己
幾個月下來 除了回台灣有陣子懶得吃外 大部份日子都有定時服用

一開始 我吃的是GHC提供的
後來B算一算 還是自己去藥局買比較划算  (當然成份品質可能有差)
回台灣後 因為忘記帶回去 加上醫生說我太瘦一定要吃維他命
爸媽去買了新寶納多
粉紅色的大藥丸 讓我每次吞都打冷顫 (我吞藥都會這樣)
一大瓶100粒 我從暑假吃到現在 ㄎㄎ

2. 十月初在網路上亂逛 發現台灣媽媽們熱烈討論的產品
Expecta Lipil DHA Supplement

DHA有助寶寶大腦發育 從懷孕開始吃到哺乳後六個月
據說可以讓寶寶頭好壯壯更聰明
重點是:
非魚類粹取出來的魚油 (A non-fish source of DHA): 可避免深海魚類因處於食物鏈頂端而潛藏毒物重金屬的累積污染問題.
植物性DHA (從Crypthecodinium cohnii oil 粹取出來的): 藻類來源的DHA 純淨天然, 對於人體沒有任何毒性與副作用.

難怪成為熱烈討論的商品
發現時我已經懷孕道第三期了 不管 只要有開始都不算太晚
馬上在drugstore,com下訂 貨到後真的很勤奮的每天吃一粒

3. 十月中新的身體血液檢查還沒出來 當時心跳過快 易累 頭昏等徵狀
後來檢查做的血液檢查發現 我的血液含鐵量只有10
孕婦應該為11-13
原來我貧血啦!得補充鐵劑
衝常吃鐵劑容易便秘 幸好我還是很正常 不需要額外家吃軟便劑
不然一天要吃好多藥丸子 人都會便藥罐子啦

為了寶寶和自己 我也逐漸被制約到 天天按時吃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