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發現 我不見了

手機不通 
BLOG沒有更新
MSN許久未上 

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的確 差一點就要蒸發了 

台灣與小麥的眾親友師長 大多數人應該都已經知道
過去一個禮拜 我歷經了生死交關 

出了意外 傷了兩個脊柱 尾椎 最嚴重的是T12脊柱粉碎性骨折
斷層掃描顯示的景象驚人---看起來骨頭已經切斷主要神經 
但由於手術前我的四肢運作依舊非常正常 所以緊急在UW-Hospital開了6小時的脊椎神經手術 
兩位脊椎神經外科手術醫生 兩位一般外科手術醫生 兩個小組共約十數人 
從肚子動刀 移開內臟 取出剩下一半不到的T12與清除碎骨 放入一個人的脊柱 固定上鈦金屬
打開腹腔後 醫生更加肯定術前的預測
---碎骨在斷層掃描上顯示出與神經交錯 但並沒有切斷神經 而是剛好卡在那差一分毫都不許可的縫隙裡

很幸運敝校醫院原本就是全美前幾名的研究型醫院 主動脊椎神經手術刀的醫生更是這領域首趨一指的領導先鋒
術後若復原復健得當 據說可以FULLY RECOVER 後遺症最小 也可以回到正常的身體運作 

手術過程據說相當血腥 脊椎大動脈斷裂 我幾乎失去3.2L的血液(以我的身體體重比例 全身血液應該是3.5L) 
手術後劇烈疼痛 高劑量嗎啡 全身數十條管線 兩隻手最多時有四個iv 
從意識不清 到會喊痛 到學著和無止盡的疼痛周旋
護士醫生都說我很堅強 使用的嗎啡量是他們看過最低的 (我是個銷當排斥藥物的人)
紅血球指數低到距致命只剩下一線之隔 我也不願意輸血
整個就是很硬的撐了過來

之後左肺萎縮績水 又動了個小型的抽肺水手術
加上因為全身的血幾乎全抽出身體清洗後再輸回身體 血液品質很差
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數量嚴重不足 引起多種相關復原上的必須條件
最主要的就是血氧量過低導致的嚴重貧血昏眩 也因此延後了出院時間

很感謝所有親朋好友的支持打氣與幫忙
CEAS的關懷 Richard與其他同事的幫助
C&I裡蘋果與同學的打氣探望
MCS家長(其實也都是好友)與學校人士們的探望與照顧
B醫學院同學們的陪伴支持
更感謝一直從離開病床幫我打點一切醫療與生活事宜的B 以及VB家的關心
我和我家人真的真的真的相當感激

讓我從一度命危 到無法自行進食 盪今天已經可以坐起來30分鐘 
總是活在濃濃的人情味與關心照顧中
感謝list常常一串 我都謹記在心 休養期間我會再一一詳實記下

事發後第九天
疼痛與暈眩依舊如影隨行 不過減輕很多
從原本離開床30秒即劇烈不適 到現在可以慢慢站起來走個幾步路
雖然一切都沒辦法全靠自己
我會努力復建 趕快回到玵本活蹦亂跳的那個自己

生命中突然出現這樣戲劇性轉折
我自己體會到很多很多 
那種能夠醒來看到陽光 感受到陽光曬暖著臉龐 吹著微風 聽著鳥叫的平凡日子
其實才是最讓人珍惜的

大家都要好好的 珍惜活著的每一秒鐘
能夠活著 就是最大的幸福
能夠簡單的跑著走著跳著  就是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