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19 

B下午五點醫院有排班,我們決定下午兩點出去覓食。餐廳推薦看阿看的,發現這家在Boston相當有名氣的衣索比亞餐廳,Addis Red Sea。餐廳位於Boston有名歷史標竿區域與高級住宅區 South End,離Beth Israel Hospital 滿近的, 就直接跳上T過去了。
  
 



下午三點,店內客人不多。推開小門一入店內,視覺震撼瘋狂襲來;外頭是充滿維多莉亞風格的殖民時期建築,裡頭卻是完全的東非景象。
偏紅色調的昏黃燈光, 衣索比亞藝術與擺飾攝入眼簾,讓我一時之間忘了是來吃飯的,只想好好仔細瞧瞧眼前從沒見過的景象。

這裡完全顛覆我對衣索比亞的一切認知,沒有飢餓的貧童,沒有骨瘦如柴的黑皮膚,沒有破舊的家園,這裡呈現出來的,是衣索比亞式精緻上層文化與生活藝術。 
  



牆上掛的皮畫,直瀉而下的落地窗帘,低矮的藤編餐桌與桌蓋,防塵的衣索比亞桌套(上圖的尖尖的紅布),繡上衣索比亞圖紋的椅墊等等;以紅色為基調,搭配黃綠黑等顏色,鮮艷又精緻。



衣索比亞式用餐環境與方式如這套桌椅所示,餐桌是個低矮的藤編大圓盤,因為以手抓食,所以不使用餐桌時會蓋上同樣藤編的桌蓋,再覆蓋上一層桌布。餐椅為三角小板凳,鋪上軟綿的椅墊,另有左右兩張小矮桌凳供來放飲料。
 
 

這桌子在衣索比亞語裡稱為Mesob,由於是藤編,並不如木桌穩固。店家特製了說明,寫著 “My name is "MESOB". I am serving you as a "TABLE". Please do not lean on. I am very fragile. Thanks you.” (我的名字是MESOB,我是為你服務的桌子。請不要靠在我身上,我很脆弱,謝謝。)。B也因此做出張脆弱的臉來合影。
  



menu簡單兩頁,外頭印著Mesob,裡頭滿滿都是道地的衣索比亞食物。這間餐廳很自豪為Boston道地衣索比亞餐廳之一,負責人即是衣索比亞人,提供了一個滿是文化的衣索比亞式溫暖用餐環境。侍者穿著傳統衣索比亞服飾,女人的服飾很漂亮呢,說著口音很重的英文,或許真的是從衣索比亞來的。
  



來到這兒,一定要嚐嚐道地的衣索比亞酒。我點了Axum - Nebit Tej,是在美國很有名的衣索比亞 honey wine。Axum是衣索比亞北部一個城市,Tej則是品牌名,這是很道地的衣索比亞白酒,有蜜香卻不死甜。我怕喝到死甜的,waitress還很親切的主動讓我試喝。酒味不濃,這樣的蜜香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甜,但蠻好喝的,就點了一杯。後來回家google,才發現,來到這裡一定要嚐這款酒。



B點的是Ethiopian Pilsner。瓶身滿滿的非洲文字,當然是看不懂的呀。不過plisner是一種有名的啤酒釀製法,源自於19世界的捷克,在中歐相當普級。因為加了淺色麥芽,所以帶點甜味,是很著名的金色啤酒。酒味以啤酒來說有點濃,我還是喝我的honey wine就好。
 


我們點了google上最多人推薦的Addis Red Sea Special Combo兩人套餐,內含Doro Wot , Doro Alcha, Lega Tibs, Zenge (Exotic Beef Stew), House Salad and Gomen Wot. 兩人只要$26出頭。

什麼doro什麼wot, 第一次吃非洲菜的人可能會很迷惘,究竟這是什麼東西。不過在美國的東非菜就是那幾種菜名,比如說doro就是雞,wot 是種用紅椒醬烹調的食物,alcha則是用奶油醬等等,多吃幾次多看幾次英文說明大概就可以略知一二。這裡的某些菜色和麥城的東非菜很類似,點起來也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
  

Doro Wot 在這裡是將用檸檬與調味奶油下去醃的嫩雞以紅椒醬下去炒洋蔥大蒜和薑,也加上白豆蔻和肉荳蔻,帶點辣,相當入味好吃。Doro Alcha 是用奶油醬,薑與洋蔥下去煨煮,味道比較淡。 Lega Tibs 是將羊肉塊和洋蔥,綠椒,迷跌香與黑胡椒一起去燉煮,煮到幾乎入口即化。這道菜是典型的東非菜,帶著香香的辣味!剛入口不覺得辣,但後勁十足,讓我灌了不少水。Zenge是燉牛肉,同樣也是口味偏重偏辣。Gomen Wot 是將散葉甘蘭切碎用香料下去炒大蒜和綠椒。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料味,我和阿爹都不是很喜歡煮的爛爛的蔬菜,不過沒吃過的人可以嚐嚐,也蠻特別的。最後就是簡單的酸酸甜甜沙拉,好平衡一下其他重口味的菜色。 

六種菜色同時鋪在兩張大餅皮,放在大盤子上送上來,份量很大!所有的菜都用麵皮以手抓取直接食用,所以手要洗乾淨先!因為份量大,我和B兩個人吃不完,而且從下午四點飽到半夜。店家很貼心,若是三個人要分也可以,多一個人多七元,份量會調整增加到三人份,很划算呢!



用餐之於,牆上掛著的畫也花了不少時間欣賞。從不了解衣索比亞文化的我,對那遙遠的東非國家有了更多的認識。這是家族用餐圖,衣索比亞上層階層幾乎都穿著白袍狀的服飾,女人須為長頭巾,依輩分圍坐在圓桌旁。
  



據說這是傳統衣索比亞獵人圖。好飄逸的打獵服飾阿...
 


店內處處有東非相關藝術品。大張的獸皮很醒目。
  



地下室還有個酒吧,不曉得衣索比亞式調酒喝起來味道如何。
 
 

不是很起眼的店面,簡單的用衣索比亞國旗三色做設計,裡面可是別有洞天。
  



South End是Boston著名的國家級歷史區域,是北美現存最大的微多莉亞後裔區。這區域在十九世紀中葉開始發展,紅磚式建築是其最大特色。我對建築不熟,但一大片整齊劃一的五層樓式聯立房屋(row houses)令人醉心,更不要說隨處都有的教堂建築,使這整個區域充滿濃濃的英國殖民地風情。



這就是row houses,這邊的居住品質真的非常優質,看那些高級餐廳就知道,這裡大多數都是白人,也可見到一些東亞人,是Boston有名的住宅商業區,食衣住行與學區都是上選。房價呢?查了一下,兩人房大概一個月要2000元,看來我不趕緊拿到學位找工作,光靠一份實習醫生的薪水要在這生活可是會過得很緊的。為了讓Ezii住在好的neighborhood,得努力拼了。真是為母則強,現在對我自己來說,拿到博士學位根本沒有比和Ezii相處的時間重要,但想到Ezii的未來發展以及我們的未來生活方式,至少接下來三年,都和我的工作緊密相連,反而變得相當有動力。

誰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實習醫生的薪水和住院醫生差那麼多阿?同樣都是MD阿!在美國實習醫生做的工作還更繁雜多瑣耶...就像小媳婦,熬過實習就出頭了。 

很幸運有機會來和B一起更深入認識Boston,而不是只拿著旅遊書照著地圖走馬看花。整個心思無時無刻都牽繫著在台灣的Ezii,原來患相思病這麼難受,也早就有著改機票回台灣的念頭;但老公也是很重要的,尤其B是個會whine whine 討愛的人,非常會和小孩吃醋的呀,真是可愛。

Tag: 波士頓旅遊、波士頓美食、波士頓夜生活、波士頓 衣索比亞餐廳、Addis Red S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