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家 只要需要一起用餐
飯菜幾乎都是VB爸媽與B準備的 道地的亞洲食物對VB家人來說畢竟還是太沈重
所以我也樂得清閒 不用洗手下廚做羹湯

05.25

B爸的拿手菜
lemon pepper garlic tilapia  蒜味檸檬胡椒烤鯽魚
sweet potato fries 烤番薯條

05.21

tuna and sharp cheddar

這是B的拿手小點
吐司先烤倒有點脆 鋪上鮪魚罐頭 撒上起司和切碎的蔥 放進微波爐裡30秒
好吃的熱鮪魚三明治就出爐啦

  05.21

B媽的拿手菜之一
beef stroganoff 俄羅斯酸奶牛肉(將牛肉切成薄片以sour cream燉煮而成的俄羅斯傳統料理)
stir fried cauliflower with cumin and turmeric 印式孜然薑黃炒白花菜

05.19

這天我和B媽一起下廚
pasta shells with tomato sauce 很簡單的義大利番茄麵
Soy sauce stir fried green beans 醬油炒四季豆 沒想到B媽超愛這種口味
sun-dried tomato basil bread 這款麵包超好吃 配上自己調製的鹹蒜味佐新鮮basil奶油 是我的最愛之一呀

 

05.18這天 在餐廳打工的Sarah和男友Alec來家裡坐大餐給家人吃
不愧是餐廳級的食物 全都好好吃~

bruschetta with grapes and cheese bruschetta是一種義大利前菜 多是將水果或核果撒在麵包上放進烤箱烤
baked artichoke with garlic and cheese 蒜味起司烤洋薊

洋薊味道和竹筍頗為類似 但又更酸一點
是我很喜歡的食材之一 不過還沒學怎麼料理這玩意就是了

 

lavash with chicken, cilantro with cheese, red pepper and jalapeño
加上了雞肉 香菜 起司 紅椒與墨西哥辣椒的土耳其烤餅
很特殊的搭配方式 不過很好吃 吃完一大片烤餅就很飽了 但那唇齒流香的特殊香氣會讓人忍不住再吃一片

於是那天 每個人都吃得無敵飽
謝謝兩位大廚~

05.13

這是我的brunch

是的  專家說 早餐要吃得好吃得飽
我起床的晚 加上搞定小孩後也大概中午了 所以通常都是早午餐一起吃(媽媽請不要再罵我啦)

在VB家 冰箱裡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作三明治的料
通常我都創意搭配 作自己愛吃的三明治

我的三明治一定要加荷包蛋(很台式口味的!老美很少在三明治裡夾蛋)
通常都是土司麵包抹植物性奶油 荷包蛋 起司 牛/火雞肉片 生菜 組合
有時會改漢堡麵包和漢堡肉

咖啡是一定要的
B爸在家的話一定會幫我現泡熱暖暖的咖啡
要不 大家也會在咖啡壺裡幫我留個一杯

這樣吃份量很夠 我還會再吃點水果 通常這樣就可以飽到晚餐時間

05.05

B為全家人特製的印度料理之夜
chicken tikka masala with butternut squash -Tikka masala印式醬汁燒雞 搭配butternut squash(一種南瓜)
rice and lentils 混炒小扁豆飯
baked asparagus 烤蘆筍
garlic naan 蒜味印度烤餅

醬料和烤餅都是在Trader Joe's買的 味道和口感比一般超市的好很多
來美國後 我變得很愛吃中東菜...各式各樣的香料很消魂很迷人
尤其是印度, 巴基斯坦, 以色列友人做的菜餚 真的非常好吃

05.04

chicken teriyaki with long-grain rice 日式teriyaki烤雞配長米 和四季豆

B用BBQ方式烤的日式烤雞肉 又嫩又多汁
配上白酒(B媽吃什麼都要配白酒)很特殊卻又很和諧的組合
 
05.01

最後 終於有張B愛心早餐的照片

B很愛幫我作早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可以比我早起準備早餐XD
(很想拿餵奶當藉口 但是...很多時候其實我是在賴床)

通常都是煎蛋 烤麵包 水果切片 cereal 加上咖啡
健康滿滿 也不會太超過

大概就是這樣
一眼看下來 很明顯可以發現-這陣子很少吃中菜啊!

T_T 不用下廚的壞處就是 吃不到好吃的中式料理
我也才發現 我沒辦法長期吃非中菜食物
才兩個月 我想到三明治就沒胃口 看到西式食物就囫圇吞棗
幸好B貼心 每週回麥城帶我去吃不同的料理 (每週只回麥城一兩天很難買菜自己煮飯的)
有時週六去朋友家聚會也可以嚐到思念的中菜



於是回到麥城時
我們開始買易煮的中式食物 像麵條 泡麵 水餃 煎餃
還有簡單的湯麵料 像金針菇 幸鞄菇 豆腐 各種丸子類等食物
也買光水煮配醬油膏就好吃的青江菜芥藍菜或小芥藍等
大量吃起湯麵來

湯麵簡單又不會有油煙 味道也不重 算是比較適合在VB家煮的中式食物
肚子餓的話多下幾顆水餃下去 方便又快速

燙青菜更是健康 雖然我們都會撒油蔥酥 哈
能吃到中式口味的就很開心啦 天天吃也不要緊



某天回麥城 B心血來潮煮了麻油雞麵線!

全清酒喔!還加紅麴!
好吃到我簌簌簌 沒兩下就吃了一大碗

這就是前兩個月常吃的食物 現在回想起來 光看照片覺得很好吃啊
怎麼當時這麼受不了呢?
有可能是因為幾乎餐餐都有起司或奶油 要不就是罐頭蔬菜和生菜 要不就是麵包
@@我實在是無福天天消受啊

天天吃醬油口味反而不會有什麼問題
只能說 飲食習慣還真的是後天養成的啊!

寫著寫著...突然好像吃螞蟻上樹...等等來去買料回家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