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 Mon

2007年開春第一天 神清氣爽的透早八點就起床
呆坐在電腦前整理著過去十幾日玩樂最明顯的成果--->近6G的照片
窗外台灣的冬陽曬得只穿睡衣的我不由得暖了起來
爬在窗欞上的牽牛花藤蔓被陽光照映得莖藤晶亮
吃著台製核桃葡萄吐司(ㄎㄎ 亞洲的麵包類製品還是比較順口又好吃呀)
今年第一天 就我自己

媽媽忙公司訪視
弟弟上班去
比我晚一天從大陸回來的老爸在樓下依舊沒話好講

回家第四天 
有點不習慣 有點如履薄冰 有點不知所措
除此之外 一切都很美好的

一個人住習慣了 吃喝拉撒睡全自己打理
沒有親情 倒有一個人的孤單快樂
沒有牽絆 倒有一個人的灑脫自主

也許離開久了 逐漸發現好似局外人般的 對很多事情都不了解也插不上話
互動中透露出彼此想法的差異 行為的不同
甚至發生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窘境 

於是 只想躲回自己的世界 偷偷分析一下究竟是怎麼了

這是朝思暮想的家
怎麼 記憶中的元素氣味似乎已在時間流逝中改變消逝
甚至 有點不知自己該歸依何處 

不過 以上的感覺只是非常微小的 在心理運作

依舊感動於媽媽拿手的菜餚
依舊棧戀和家人一起窩在客廳電視前喝茶啃零食聊天
依舊喜歡和弟弟打屁嬉鬧 
依舊戀著呼吸著家門一打開的 家的味道
依舊很想對牽小vino出來左手邊老是勾到我的盆栽們一腳踹下去 (可是長年下來都饒他們一命 那些可是我媽的寶貝)
依舊忍不住愛和小阿姨鬥小嘴聊天

對家人 耐心要更多 因為彼此都比較愛對對方耍無賴
做什麼事都要顧及這顧及那 這是甜蜜的負擔
好吧 或許 一個人住久了只要對自己負責 才不習慣一下子 要對很多人負責
有得時候 我也的確是不夠貼心謹慎 
怎麼感覺 弟弟比我還要成熟穩重呢? 

唯一的遺憾
到今天都還沒吃到虎頭山早市裡超好吃飯糰

但是但是 一定要大聲的說
能和家人一起跨年真是太棒了!!!!
珍惜倒數後 彼此緊握的溫暖雙手 
不是和友人光鮮亮麗坐在bar裡狂歡 也不是和熊擠在市府廣場看演唱會倒數等煙火
幾杯小酒 斜躺沙發上 穿著輕鬆睡衣翹腳等101煙火秀

我得承認 從大學以來各個跨年 全部沒和家人一起過 (大人基本上是不搞跨年這檔年輕人活動的)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 格外珍惜這回 在這特別的時刻能相聚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