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20 Sun

                              
                                                                     (角板山公園)

回台灣首要之事 當然是回去給外公外婆看

騁遲在風光明媚的北橫道路上到復興
這樣的彎道 這樣的風景 開起車來無敵享受(ps)

下午的觀光大街遊客人來人往
外婆家今天沒擺攤出來 可惜!有擺的話生意應該超好
外婆的眼神 驚喜中帶點寬心--->XD 第一句話就說"臉有較肉 好看"(閩語)
(嗚嗚嗚嗚 哪裡好看阿 笑起來兩頰的肥肉已經鼓到自己都看不下去 鼓到熊說我是蘋果臉了 說像小豬比較適合)
外公則坐在大廳裡 不斷問著我美國的事情

古老的房子 熟悉的氣息令人安心
安靜的 其他舅舅們不是沒有回來就是出門去玩了
時間彷彿靜止在小時候 無法不去面對的卻也是時光不斷流去的現實
驚覺 我最疼愛的小表妹阿妹 竟然已經小學四年級了...快要和我一樣高 這.....
印象中 她還是永遠的幼稚園小妹妹 年復一年的長高 只讓我感覺這是"發育特好"的幼稚園小妹妹 XD

和二表妹一起到觀光大街上尋找我和外婆都很愛的山藥餅 看到花生粉挾冰琪琳忍不住買了一個來解嘴饞
原來二表妹已經畢業在楊梅當代課老師 她也24歲了....
ORZ 全世界難道只有我自以為時間不會走 人不會老嘛?

下週末 答應外婆會回來過夜
外婆原本因為我們當晚不留下過夜的失望表情 突然變得溫暖
不過....我不會講閩南語!!!
沒有其他親戚當我翻譯 XD 沒辦法和老人家講話耶..........
對了 家裡新請了一個印尼傭 沒有上回那個越南的漂亮 不過人蠻肯做的--->她竟然會講閩南語!!!

這十幾年來 遊客越來越多 山上開發的越來越快
當初7-11等便利商店愈進駐角板山公園 還是當地居民奮力抵制才能保有一絲絲原始風味
(有了7-11的畫面....一點也不山明水秀哩 當然抵制的更大原因是基於商機)
遊客下山後 傍晚的角板山 才逐漸回復原有面貌
下週 我要去走走吊橋 
那個場景 就是國歌MTV(是的 十幾年前看電影必先撥的那部)中所出現的第一景
靈氣十足 



ps
幾乎只有家人才知道
我 很。愛。開。快。車(魚兒從19歲開始開車 請大家不用擔心)
在小麥待久了 習慣悠閒慢慢開(就算上班遲到也激發不出原本在台灣才有的爆發力)
連媽咪都說我開車變得一點侵略性都沒有 :P
開風景優美的山路 慢慢喚醒沉睡已久的高速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