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08536DSC08961

猶記得不久前 才在東京灣與東京鐵塔下回億"東京愛情故事" 

現在卻在房間裡改著小朋友的作文簿

一樣的季節  兩種不同的心境

 

日本~  是我旅遊計劃中從未出現過的國家   

可能是他離台灣非常近  近到讓人覺得隨時去都可以  不必急於一時

可能是我還沒準備好一大筆資金  夠我到高物價的日本進行瘋狂血拼

可能是相同的人種使我提不起勁  我偏愛印歐民族  黑黑的那一塊

但  卻在今年

我紮紮實實的去了2次  失血了2次  眼界也開了2次

 DSC08820DSC08560DSC08663

從寒假的京都 大阪之旅 到最近的東京健行活動   我見識到了這東瀛之國的特色

有的我由衷佩服  有的我難以理解   有的我感觸很深

就從扶桑人的禮貌講起吧

從踏進成田機場起  你到處都可以看到45度~135度的鞠躬姿勢向你打招呼

商店及賣場裡   "阿里嘎都"的感謝話語此起彼落  同時會加上日本女生一貫的可愛笑容與高八度的腔音

各類的服務態度與親切面孔更有達到滿分境界

比較起來  應該說是  臺灣的服務業比較隨心  日本的消費者比較幸福吧

 

DSC08693DSC08694DSC08684

走在東京的街道上  我非常的努力尋找垃圾  紙片與煙蒂  

不知道是他們的清潔隊員24小時待命  或是他們的守法心比較強

總之  我並未尋獲!!   一樣都沒有!

這對於同樣身為亞洲進步都市的臺北人的我來說  有些錯愕也有些感慨

要不就要像印度一樣髒到有特色 亂到有出名     不然  臺北的市容要更好才行!

 

6DSC087047

白天   一座座高樓大廈與商業大樓裡  上演著數千家株式會社的商業活動

夜晚   一間間不同特色的居酒屋中  人聲鼎沸

我在全世界地價最高的銀座  看著百貨公司裡的貴婦們輕鬆刷卡

我在元宿的表參道上  感受名牌大街的購物樂趣 


我在109辣妹的發源地澀谷  偷拍奇裝異服的過路人  與打扮超絕對的櫻花妹

我在著名的明治神宮裡  依著日人的參拜方式 用中文許願

也在天皇的住所與靖國神社裡  見證日本文化與大和魂的歷史

**  我真希望   我在東京看到的外國觀光人潮一樣也能出現在我的台北

  

345DSC08588

某天的夜晚  在地鐵站遇見了穿著色彩鮮豔的和服少女們  正進行期待的聯誼會

平時走在路上  也常會出現穿著素色 看似比較高檔的和服熟女 在街道閒晃

婚禮派對裡  更是許多歐巴桑喜歡穿著黑色和服來顯示自己的端莊

即使是頂著大太陽的夏天  她們依舊不怕炎熱的裹著好幾層的和服  出現在市面上

現代與傳統  似乎沒有衝突感!

我沒有和服  只能穿著類似和服的浴袍到澡堂泡泡澡  幻想自己當藝伎的模樣

 

2DSC08570DSC08775

東京的夜晚  到處可見男性上班族 群聚在柏青哥 居酒屋裡閒話家常

聽說  他們的另一半應該是在家裡  等待酒醉後的情人姍姍歸來

他說  上居酒屋是下班後抒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我說  如果你的男朋友是桃太郎  就要能接受這看似正常的日本文化

有人說  男人要娶就要娶日本女人   因為夠溫柔體貼   因為忍耐力夠強

也有人說  女人要嫁千萬別嫁日本男   因為大男人主義下 會很辛苦的失去自我

總歸來說  或許就是文化上的差異  民族性的不同吧!

其實

要說喝酒  臺灣人也不差的  酒國英雄  酒中女傑  酒後駕車的到處都是喔

 

 

 DSC08728DSC08900

結論就是

要存多一點錢去日本  才會吃的夠味  逛的開心  花的爽快喔

還有

我愛臺灣!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