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之後,除了連日不絕的雨還有就是換季地獄,
冬天的、夏天的、堆的滿坑滿谷,淹沒了我清醒時候的每一分鐘。
整理出來要丟的衣服鞋子算一算兩個人加起來有十幾大袋。
兩年前搬家的時候,才以為自己已經把該丟的都已經丟的乾淨。
取捨標準的那個網篩孔洞,已經從該丟的擴大成想丟的。
本來存放夏季衣物的整理箱,在去蕪存菁之後空了一半,
而多出來的這一半餘裕,就成了我心理面的自由。

這些年,對於身外之物,決定丟掉的速度,比決定要留下快的許多。
在無數次丟掉留下的取捨訓練後,發現自己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不要。

人的衣櫃裡總會有一些衣服,買來或許一次都沒穿過,
這些衣服不外乎是因為
『我猜我穿起來會很好看』,『我覺得很便宜不買很可惜』,
『我覺得我總有一天會穿到』,『我希望我穿起來變成她那個樣子』

但是繞了一圈你會發現,真正用得上的只有那些適合自己的。
從這些經驗裡,慢慢會學會,
自己是怎麼個樣子,就是什麼樣,勉強不來的。



我也跟很多女孩一樣,有熱衷打扮的年代
熱潮過了,成堆的小飾品,堆在抽屜的角落一放就是好幾年。
再也不想留空間給這些可能一年也用不到一次的東西,
只留下重要的,其他通通都丟掉,從今天起我的抽屜只放值得珍藏的東西。




這雙鞋少說也有十幾年的歷史,身材會隨著年紀改變,腳的大小不會變。
二十出頭那幾年,很喜歡這個牌子的鞋子,能丟的幾乎都丟光了只剩下這一雙,
同樣的鞋子,我買過很多雙,不同顏色的不同孔洞數的,穿來穿去還是基本款的好。

人會因為最近愛穿什麼鞋而改變打扮,
愛穿球鞋那幾年,牛仔褲一定清一色是靴型褲
愛穿細跟高跟鞋的時期就會買很多小喇吧。
到了這幾年,我發現穿最多的是夾腳拖鞋。

其實,人需要擁有什麼,跟真正擁有了什麼沒有絕對的關係,
取捨的標準在需要之外還有許多考量。
整理了衣物,接下來要整理我自己
不需要留下的,就放手。

ps 11/09無名寫了一年,從今天開始歷史上的今天也會有文章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