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22
 
 

每個人都面向絕地武師一起做準備操,Ezii自嗨,和大家站相反位置手舞足蹈,以為人家在跟著他做.....(完全沈浸在自己的小小異想世界)
 
Ezii出生後,總共參加過三場生日派對。上週好友的小孩生日,雖然大部份受邀的孩子們都是5歲,只有Ezii是個兩歲小寶寶,不過好友還是邀請我們一起參加這場快樂的絕地武士訓練營。

不像Ezii這樣的小寶寶,生日派對不是以Elmo為主題,就是卡通人物,或是猴子之類的可愛動物,搞得五彩繽紛(這裡母有話要說,並不是我們愛搞得五顏六色,像Ezii的一歲生日台灣派對就是以藍、白為主色,添加一點黃色配合猴子;美國辦過的Elmo和Yo Gabba Gabba生日派對因為這兩個主題本身就是五彩繽紛,所以相關的派對佈置才走彩色的熱鬧路線)。6歲小孩的生日趴體,主色為黑色與白色,搭配亮銀色的星形氣球,很有酷味阿!

阿母筆記:原來5-6歲兒就不喜五彩繽紛的童趣路線,改走勁酷主題。

因為壽星非常喜歡星際大戰(Star Wars)一系列的電影,好友請來一個趴體演員(actor)帶孩子們玩遊戲,主題就是訓練小小絕地武士。

演員先生非常準時(很準時到,也很準時離開),一進門就開始非常專業的快速換裝,套上假靴子、披上絕地武師(Jedi Master)的棕色外套,備妥所有所需的道具,一一整齊排列在身後,看得出來非常專業、經驗老到。  
 


一開始絕地武師問了在場所有孩子的年紀,多數人都是五歲(和壽星是同班同學),只有壽星的弟弟四歲,然後就兩歲的Ezii了。當全場家長知道Ezii剛滿兩歲不久時,所有人驚呼,都以為Ezii有三歲或是快三歲了。我看絕地武師的臉有點詫異,可能在想,“接下來難帶了”。是阿,兩歲兒的玩法和五歲兒很不一樣的阿,帶活動的方式也差很多。

基本上,整場趴體,Ezii都跟著玩得很開心,只是不完全依照絕地武師的指示,偶而自創玩法罷了 XDXD  
 
像照片中,當大夥兒左踢踢、右打打練操時,Ezii抓起一個飄在半空中的氣球,像小貓一樣跑到走廊去玩抓氣球了....(兩歲兒和五歲兒的差異,兩歲兒對於沒興趣的事情,馬上表現出來,轉移注意力到更有興趣的遊戲)
 


氣球飄阿飄,Ezii抓在手上,和其他也不想跟著活動走的兩名小孩一起在走廊驚聲尖笑跑來跑去。我怎麼抓都抓不回來阿....其他兩個大孩子至少爸媽使個眼色、過來說個兩句,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團體中,Ezii 則是自顧自在團體中開心地唱歌跳舞(=擾亂活動進行),實在讓我很頭大阿!好友夫妻一直和我說沒關係,Ezii還小(看得出來我很尷尬吧);可是我也不希望人家小孩六歲的生日派對家庭錄影中,都是Ezii搗蛋的畫面阿....



做操完,絕地武士訓練一:氣球爆破。每個孩子拿著一個氣球,想盡辦法把氣球弄破。

有找到Ezii在哪嗎?科科 



瘋狂音樂一播放,小孩們使勁用身體壓氣球,我很懷疑這樣真的可以把氣球壓爆嗎?後來,真的不少孩子成功壓爆氣球。有的孩子看自己的氣球壓不破,拿起來咬破。有的孩子一個人弄不破,兩個人一起來幫忙。很是有趣!

說真的,節奏超快的音樂一播出來時,Ezii嚇了好大一跳,往後跳了一大下!然後抱著我一下才穩定下來,一起“玩”氣球(他當然弄不破氣球啦,就拿在手上玩開心而已)。這也是兩歲兒和大孩子的差異,小小孩還是比較容易被突然的巨大音樂聲響嚇到呀。  



絕地武士訓練二:爬隧道。Ezii很愛爬隧道,但是又被瘋狂音樂搞得有點手足無措---東張西望、想要跳舞卻也發現不是個跳舞的時機,因為其他人都在排隊爬隧道不知道要排隊好還是怎樣,輪到他了卻不玩。有點心疼他這種“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反應,畢竟不像和其他兩歲小孩一起進行活動一樣,帶活動的老師會有更多提示與輔助,來幫助孩子進行活動;而音樂,當然不會放成人的快節奏音樂。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就是慢慢長大的學習之一阿....我一直都在他身邊和他解釋,而他也慢慢比較搞得清楚狀況了。

Ezii在一旁幫忙絕地武師穩住隧道口,武師直誇他好棒,讓他超開心的。 
 


後來,Ezii終於忍不住,也鑽了進去。當然,當場混亂的狀況---音樂吵雜加上小孩笑鬧,Ezii完全忘了要排隊了(他平時玩遊戲很愛糾正沒排隊的小孩 呀 XD )。幸好其他大哥哥大姐姐也不介意,都說小弟弟可以先爬,不然阿母也抓不回來一溜煙鑽進去的小孩,只能在外頭請人家麥介意。
 


像這樣請人來帶活動的生日派對,變魔術是一定要有的。都是很簡單的魔術,大人看得出破綻的那種,但小孩子們愛死了!連原本沒興趣參與活動的孩子們都乖乖圍坐一圈觀看。
 


絕地武士訓練三:類似大風吹的踩圈圈。絕地武師說,好的絕地武士要能夠在浩瀚的宇宙星際中,隨時都找得到落腳的星球(每一個圈圈都是一個星球)。

絕地武師想盡辦法要讓壽星贏得這場遊戲,不過壽星最後自己沒注意到,並沒有贏。壽星的爸媽還蠻感謝絕地武師的用心啦!輸贏不重要,孩子開心舊好。 



變魔術和玩踩圈圈大風吹時,Ezii跑哪去了?

因為做我隔壁的家長拿起墨西哥玉米片(tortilla chip)吃了起來,Ezii竟然跑過去朝著人家手上的玉米片咬了一口,接著又咬第二口、第三口。那名媽媽笑得好開心,幸好人家不介意食物被突襲 XD。Ezii 吃光人家手上的食物,跑到放滿派對食物的餐桌,開始和我點菜:起司、麵包、小藍莓、玉米片和莎莎醬,端著盤子坐下,吃了起來。邊吃邊看別人玩遊戲,還會跟著一起唱歌跳舞。只是這一吃,Ezii就吃了好幾盤吃沒停。桌上的食物逐漸見底,很多都進了他的小肚子。



接下來,絕地武師幫每個小孩用氣球做了光劍。全場小孩為之瘋狂阿,拿著就開始互打了起來;這也是說,絕地武士訓練即將到尾聲,絕地武師要閃人啦。

 
 
絕地武師人超好,問我要不要也給Ezii一支小氣球光劍玩。因為氣球是choking hazard,他先取得我的同意再給Ezii氣球這點,讓我覺得很專業也很貼心。 是說,整個地板上到處都揀得到氣球碎片、客廳裡也到處都是氣球,我隨時都在注意Ezii與氣球間的互動。沒關係,就讓他玩。

絕地武師特地做了一支小光劍(氣沒充那麼飽,所以比較瘦、小、短)。拿到小光劍的Ezii超級開心,根本沒看過星際大戰電影或是和有使用刀劍有關畫面過的他,就跟著大哥哥大姐姐有樣學樣,拿著光劍互相打來打去。小光劍還是比Ezii的小手粗肥很多,抓不大住;年紀小小的他,與其說是在“揮劍”,到不如說像在“隨性揮動一個物體”。

只是阿母有疑問:大小孩是不是多喜歡打來打去的遊戲?我看了覺得有點...暴力耶 ...雖然只是氣球,打不會痛。多數家長認為小孩在學校得表現得聽話乖巧,壓抑太多這年紀應有的情緒表達與爆發性的肢體動作,所以用氣球打來打去玩是很不錯的選擇。想說,我小時候也沒玩過這樣打來打去的遊戲阿,印象中男生也也沒有,大多是跑來跑去的(紅綠燈、鬼抓人)那種。回想,在我念小學那年代(90年代前後),要是在校園中有人這樣玩,老師一定很快出來制止、要是和鄰居這樣玩,大人一定很快衝出來罵人呀...XDXD



絕地武師要下班了,看我手上拿著數位單眼相機,指著我說 “就是你,媽咪,拍張團體照吧“。所有的孩子都還在超級嗨的狀況下,每張照片拍出來,除了武師本人外,並沒有人在看鏡頭,而且大夥兒手中的光劍揮來揮去,很多照片臉都被光劍擋住了。



光劍玩一玩,Ezii發現沒什麼趣味,回到位子上繼續吃。他一盤接著一盤吃了大概有一個小時吧....


 
好友自製的星際大戰杯子蛋糕塔。裝飾得很可愛呢!有香草、檸檬和巧克力三種口味,我最愛檸檬的,那天我就吃了四個.....



人客散去後,我和Ezii繼續留下來玩,等B下班(忘了說,我家就在對門)。

Ezii對於大哥哥的新玩具,Hot wheel race car非常有興趣。發射了一臺車出去後,他放上兩臺車,算發射成功;然後,Ezii把手邊十台車都排了上去,想一口氣發射。一來這麼多台車,發射器根本起不了作用;二來hot wheel的軌道和Ezii平時玩的寶寶小軌道車不一樣,hot wheel的軌道有些許的凹下弧度,Ezii怎麼試都無法讓每台車都乖乖停穩,把他氣炸了!我們花了一些工夫和他解釋,他才慢慢理解”軌道有凹度車子會停不穩“這樣的概念。在這之前,Ezii的小世界裡,可能什麼以為東西都可以穩穩的放好吧?





玩了一個下午到晚上八點,Ezii回到家不到五分鐘,邊玩著iPhone邊睡著了!

Ezii一回家就嚷著他要玩iPhone,我想說得先清理一下廚房就讓他坐在書桌前玩;沒幾分鐘,iPhone遊戲的音樂不對勁,聽起來就像沒人在玩,這才發現,Ezii倒在桌上、臉趴在手機上,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沒有午睡的小子,累成這樣(要帶他回家時還硬不肯回家,想要繼續在人家家玩耶)。  穿著玩到髒兮兮的衣褲、頭髮沾著蛋糕糖霜、嘴唇邊還有些pizza醬,Ezii就這樣睡著了。幫他擦拭乾淨,換好尿布,還換了睡衣,他都沒醒來過,睡得超熟!不過阿爹下班回來後,因為我們講話太大聲,Ezii又起來生龍活虎了一陣子。XD Ezii想念阿爹吧?每天都看不到一個小時,只要聽到阿爹的聲音,Ezii多會爬起來想要和爸爸玩。

當晚B下班後,我們四個人一起喝酒聊天(不是飲酒作樂阿!只是小酌),才發現原來好友老公對這絕地武師不是很滿意,好友倒是覺得還可以。他們已經請過幾次生日派對演員來帶活動了,所以比較瞭解其中的差異。關於差異在哪就不多說了,不然這篇文又要打到天荒地老。這是我第一回參加這樣子的生日派對,倒是覺得很有趣啦!好友說,紐約的價錢是芝加哥的快兩倍;這也不意外啦,紐約什麼都比較貴阿.... 

-------------------------------------------------------------- 
99.12.11 



Ezii剛滿兩歲不久時,受邀參加了人生第二場生日派對。當時客人非常多,一歲與零歲的小寶寶們也很多,所以Ezii多自己一個人玩。也是個幾乎從頭吃到尾的狀態。 



當時趴體最有趣的,是主人請主攻藝術的朋友來幫小朋友們畫臉。Ezii是在場所有小小孩中年紀最大的,打頭陣第一個畫。

在此之前,Ezii從沒有畫臉成功;在迪士尼世界沒有、在環球影城沒有、連去遊樂園或是在中央公園經過過好幾次畫臉攤位,都沒成功過。不是正好在睡覺,就是不肯給畫,畫師筆觸一下,他就直抓臉。

這天,我給了他他很愛玩的iPhone,準備好果汁;Ezii很乖的坐著,讓阿姨一筆筆畫出他最愛的恐龍。 
  



途中,Ezii 也想抓抓臉,可能是年紀大了,他比較不引以為意,繼續讓阿姨畫完恐龍。



看這隻恐龍多可愛阿!阿姨好厲害~~~ 都換到第二個小朋友畫了,Ezii還是繼續坐著玩遊戲。 

女主人非常貼心,還洗了張我和Ezii的合照夾在耶誕卡裡送給我們,讓我揪感動滴!我很少把照片洗出來,除非做相本書呢。我和Ezii的恐龍畫臉照現在貼在冰箱上,每天開冰箱看到都會微微一笑。 



這一系列文怎麼都只有Ezii向下看的照片阿?來張吃蛋糕的模樣吧(又是吃)!

----------------------------------------------------------------------------------
98.06.21 

Ezii人生參加的第一場生日派對,是小麥好友Calvin哥哥的生日那時Ezii只有【7m6d】大,是個好小的寶寶阿~
  



派對活動之一,在草坪上溜自製的滑水道。每個人都玩得好開心,但Ezii被狂噴的水嚇到該該叫.... 

 
CW叔叔說:嗚嗚,為什麼每次和我合照臉都臭臭... 

當天中午一個野餐聚會,下午一個生日趴體,來到趴體沒多久,Ezii就面露疲色,一點笑容也沒有,每張照片臉都很沒表情。這時參加生日派對,比較像阿爹阿母自己和朋友的聚會啦,Ezii 年紀還太小,就被大夥兒抱著玩這樣。
 
 

回到家後才慢慢比較有精神,在喜歡的毯子上爬阿爬....

ps: 為什麼我覺得小寶寶Ezii皮膚比現在白好多?還是光線的問題? 



阿優威呀~流口水摟!怎麼這麼可愛(這個阿母很欠揍,一直說自己小孩可愛)。沒辦法,真的會很想念寶寶時期的Ezii哩~ 當然現在的他也很可愛啦,會唱歌會跳舞還會搞笑,不一樣的可愛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