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10

 
 
2009.05.10 【5m26d】等待去曾祖父家吃Kate的生日蛋糕中 Ezii現在每看到鏡頭就伸手想抓

第一顆牙才冒出(2009.05.04)六天後 第二顆牙緊接著破皮而出
現在 右下門牙也出現小白點了

當初原本就摸得出來 兩顆牙幾乎同時長出來 左邊那顆比較高一點
所以小孩有幾天超級歡 有幾天則累到完全沒力氣玩耍 只想睡覺

看他用盡力氣狂磨牙 什麼都抓來啃 卻又不舒服的不知所措而該該叫 (不是哭)
實在狠心疼 很希望幫他痛

 
2009.05.10【5m26d】Ezii很喜歡站 每當站起來就異常興奮 即使牙齒癢得讓他怎麼挖怎麼咬都不舒服

感覺上ezii這陣子特別需要comfort
願意自己玩的時間縮短了睡眠時間也縮短了許多
每當他咿咿哎哎叫 朝天空伸出兩手 就知道他又須要抱抱了

一被抱起Ezii彷彿可以忘記長牙的不適 或許因為接收到許多stimulation讓他暫時忘記吧?
Ezii總是緊緊抱著我的肩膀和手臂 把頭或藏在我脖子裡 或抬頭東張西望但臉貼著我的臉
或許更重要的是 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

 
2009.05.09 【5m25d】愛吃小孩 吃起bib來 有夠像貓頭鷹

晚上 ezii睡不好 我們給他塗上 baby Orajel Teething Pain Medicine (長牙疼痛消除藥)
還是櫻桃口味的喔 (當時店裡找不到無味的)
每次塗上Ezii都會露出“這什麼味道“的臉
只有在Ezii咿咿哎哎得嚴重時 我才給他塗藥 畢竟還是覺得任何藥物都是合成化學呀  能少給就少給

 
2009.05.06 【5m22d】常常發出怪聲 也有喜歡探索做出怪表情 更喜歡把腳趾放進嘴裡 骨頭超軟的阿

或許因為不適 ezii會想盡辦法來讓自己舒服
發出怪聲 玩自己的聲音 可能讓他覺得有趣而暫時忘記不適
張嘴尖叫 吹泡泡嚕嚕聲 鯨魚語 或是各式各樣的單音

除了哭聲 其實Ezii愛怎麼發聲 愛怎麼玩 我是都可以忍受

 
2009.05.11 【5m27d】翻阿翻 滾阿滾 小子你愛就好

有時候 我會很擔心抓不好界限

當該該該轉變為哭聲
不曉得他哭是因為neededness 還是長牙不適的comfort需求
我每次抱起他來 都怕增強了不必要的needed 說不定他只是想撒嬌要人陪
卻更怕不去安撫 那哭聲是來自於身體上的不適的話 那我豈不是太過於狠心?置自己骨肉於不顧?

非常難抓取的界限

即使只是摸摸他的頭
看著他哭哭的臉好像在說著“媽咪 不要不理我“
他那雙揮舞著的雙手傳達著“媽咪 抱我好不好“的訊息
他扭動著身軀看似非常不舒服的想擺脫什麼痛楚

我就完全沒辦法不理他
一抱起來 ezii就神奇的安靜了下來 即使長牙不適 吃吃自己的手指就可以解決的樣子

在半夜最兩難
是要讓他咬阿母牌奶嘴 滿足的睡去 然後阿母牌奶嘴傷痕累累外 阿母也無法成眠
還是讓他在暗夜自己解決生理上的不適?(哭到睡去 痛醒再哭 哭累了再睡去)

小孩半睡半醒之間 很容易不小心咬傷阿母牌奶嘴阿

阿爹心疼阿母 但阿爹也作不了什麼
尤其半夜 小孩歡起來只給娘面子 只有阿母可以讓他安靜下來

白天時
Ezii想趴 想坐 想站 想和阿母一起躺著 想側吸阿母牌奶嘴 想玩 想在阿母懷裡入睡
或想照鏡子 想被抱著走來走去
他想幹嘛 我幾乎可以馬上猜中對證下藥
但半夜 要解決他的需求 實在很兩難阿
阿母也是需要休息的....

工作到凌晨四點後 直到現在都被歡歡小孩搞得精疲力竭 很不曉得該怎麼辦的阿母
喝過多咖啡 加上無法成眠 還有除了抱著以外都不爽的ezii正在旁邊哭哭
(不適我要讓他哭到兮兮蘇蘇 實在是因為剛剛抱著他打word 結果他給我雙手拍來拍去 把我打得東西給整個打掉了....只好放下他去找回檔案)
這個摩門 真是傷腦筋

說真的 阿母雖然每天再忙再累都可以讓自己很開心
也非常興奮於每天都有長大與新發展的小孩
還是會有想哭的時候阿....




baby Orajel Teething Pain Medicine
便宜又好用 只是....太過有效會不會傷到小孩阿.....
驚驚 不敢給小孩太多
雖然阿爹說 我是杞人憂天 寶寶的商品最可靠 不然出品公司會被告到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