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15

依照台灣的習俗 寶寶滿月時 外婆要送頭尾

依照所收尋到的網路資料      (參考網站
點我)
為了祝賀祝賀外孫彌月之喜 外婆家要送外孫從頭到腳穿戴的全部衣物 稱為"頭尾"
頭尾需有以下12禮如列 "紅包、帽子、鞋襪、衣服、尿布、棉被、枕頭、背巾、金(銀)飾…….等 加起來一共要12樣
 #一般生男孩時,禮物皆須一對 (俗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下一胎若想生男孩不可送背巾,因「巾」與千「金」同音;若想 生女則一定要送背巾。
 #衣服及帽子皆須用紅線繡上佛教「卍」的符號 (現在童裝行,皆有現成的卍紅印章印上,自行再縫,不縫也行意思到了就好),表示外婆送,另一意也有保平安作用。

我們沒那麼功夫啦 並沒有完全依照習俗 若什麼都要買一對還得了 運費就不曉得多少了
不過我下胎想生女的說...我媽沒送背巾 送了背袋 不曉得算不算

很感謝媽媽的是 我媽很認真的在衣服和帽子後面繡上「卍」
我媽不知道怎麼繡 也不曉得該怎麼google 
很聰明的拿出我弟小時候的衣服 據說是我外婆繡的 背後有「卍」圖樣
我媽就依樣畫葫蘆的繡啦!
非常感謝你阿 老媽!!!
保平安 保平安!!!

 外婆家彌月頭尾禮

彼得兔多功能背袋
兩組麗嬰房的彌月禮盒 --->小白熊和小藍狗禮盒 帽子都超可愛的啦!!! 這些衣服質感都超極細緻的!!
(只是....台灣一個月大的北鼻都長這麼大喔? 我家Ezii穿起來有夠鬆垮的)
三件麗嬰房的kimono 
(這些kimono比之前買的chicco kimono大號 剛好配合Ezii的身材!)
襪子三雙
小牛皮鞋鞋一雙
最後加上彌月金鎖片禮盒

媽媽和弟弟聽到我和B準備給Ezii辦彌月
隔天馬上跑去買頭尾 買好馬上用快遞寄過來 前後只花了三天我就收到了喔!

謝謝啦! 最愛你們啦!!



Ezii穿彌月頭尾近拍
說真的 衣服帽子手套腳套都超級大的....orz

不過如果他足月生 這些應該大小剛剛好



"咿~謝謝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